2017年是科技金融爆发的一年,国内互金企业掀起境外上市的热潮。企业之所以会选择不同的地方上市,主要是为了既有利于完成企业融资,又能持续资金吸引。当下,由于在A股市场监管上还存在一定的门槛,所以互金企业在A股上市目前还较难成行,进而形成了互金企业境外上市的热潮。

在高成本获客及目前行业两级分化的大背景下,资金成为互金企业在行业竞争中的强大后盾,互金企业如何在做到规范发展的同时实现资本之路,冲出上市的困境,这是非常具有探讨意义的主题。

据不完全数据统计,截止目前为止,互金企业海外上市数量达到7家,其中赴美纽交所上市的分别有:宜人贷、信而富、趣店、拍拍贷、融360;纳斯达克上市的有:和信贷;中国香港联交所上市有:易鑫集团。除宜人贷一家在2015年完成上市,其余6家上市时间均集中在今年。从分布地区来看,其中北京占5家(宜人贷、趣店、和信贷、融360、易鑫集团);上海占2家(信而富、拍拍贷)。其中车贷业务为主的目前只有易鑫集团,趣店最近开始涉及车贷业务。随着现金贷监管日益趋严,其上市门槛也会越来越高,而车贷是当下相对标准的业务产品,其境外上市之路正值得探讨。

本次论坛将围绕“2017互联网金融企业境外上市”的主题,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、香港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,邀请知名银行、咨询公司、会计事务所、互联网金融企业等共聚一堂,就相关话题进行深度探讨。

新闻头条
  • 2017互联网金融企业境外上市论坛成功举办

    12月20日,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、香港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“2017互联网金融企业境外上市论坛”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成功举办。香港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席李国梁、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、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华德莉...查看全文

  • 朱泉星:互联网金融已经联上国际金融平台...

    朱泉星先生现任法国巴黎银行的亚太区中国投资银行董事,负责领导和协调执行境外融资,在并购、上市和企业投融资方面具有超过12年经验。凭借他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创新,成功在资本市场中开创多项行业先河,蹄造历史里程,经常担任多间大学和研究机构主办有关金融、境外投融资和上市课程的导师和演讲嘉宾...查看全文

采访集锦
现场精彩集锦
组织机构